传承红色基因 做强红色旅游——固原市开通红色旅游专线直通车

信息来源: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固原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为六盘儿女留下了宝贵的红色记忆,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充分挖掘、利用地方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用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积极联系协调各方,打通固原红色旅游“最后一公里”,全面满足广大游客接受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出行乘车需求,4月26日上午,固原市红色旅游专线直通车正式开通。


直通车既是流动的驿站,也将是穿行在美丽固原的靓丽风景线,满载着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美好向往。开通红色旅游专线直通车,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固原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固原红色旅游不断升温、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做好全市红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今年党史教育的基本要求。此次主要开通运营两条“固原市红色旅游直通车”专线,一条专线:从市区发车—青石嘴战斗遗址—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将台堡长征会师纪念园—单家集红军长征遗址;另一专线:从市区发车—青石嘴战斗遗址—任山河烈士纪念园—金鸡坪—乔家渠—茹河瀑布,其他红色旅游景区景点也将陆续开通。同时,“红色旅游专线直通车”开通之后,随即将开通固原市区往返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老龙潭景区、野荷谷景区的“生态旅游+休闲避暑专线”和须弥山旅游区、火石寨国家地质公园的“丝路探秘+丹霞奇观”专线,逐步实现固原旅游景区直通车的运营常态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优质化。



固原红色旅游、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单家集革命遗址、乔家渠毛泽东长征宿营地、青石嘴战斗纪念碑、任山河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景区为六盘儿女留下了宝贵的红色记忆,青山绿水、地质奇观、丝路文化、梯田乡村、民俗风情等文化旅游资源也在这里精彩呈现。今年以来,固原市充分利用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固原文化旅游产业市场化运营,此次六盘山旅游集团以市场化运营方式牵头开启“旅游+交通”的新型旅游服务模式,既可以接送游客登六盘山、进将台堡,亲身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尽览固原秀美风光,全面感受固原红色文化独特魅力,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基本需求,又可以向全国游客展示固原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必将推动全市全域旅游特别是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