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上榜全国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2021-2023)名单

信息来源: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发布了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2021-2023)名单,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榜上有名。

根据《关于印发<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国管节能〔2020〕94号)要求,我局迅速行动,积极申报。进一步加强用水管理,严把用水环节,确保用水合理,提升用水效率,坚持做到了“节水制度齐全、节水管理严格、节水指标先进”。一是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相关节水政策标准,充分利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等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开展节水宣传主题活动和讲座培训,普及节水知识,增强节水意识,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二是进一步提高用水效率。固原市行政中心人均用水量低于市本级机关单位平均值,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100%、水计量率达到100%,用水漏情况控制较好,尾水回收利用率较高。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认真贯彻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健全节水规章制度,制定用水计划,控制用水总量,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做好用水计量统计台账,维护好用水设施设备。四是进一步加强创新应用。充分利用新技术,建成雨水滴灌系统,安装雨水收集箱,加强雨水收集使用,提高雨水利用效率。

下一步,我局节水工作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的标杆示范作用。继续加强集约节约用水,合理护水,严格监督管理。要继续加强主动学习,积极借鉴全国公共机构先进节水经验和做法,切实提升节水工作水平,形成对标杆、学榜样、争先进的良好工作局面,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水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