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122家机关上榜全国 第一批节约型机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固原市122家机关被国管局、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认定为全国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其中,市本级29家,原州区14家、西吉县18家、隆德县24家、泾源县21家、彭阳县16家。

在创建过程中,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系统谋划、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各项工作上台阶。一是夯实组织制度基础。牵头组织各创建单位及时健全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明确管理职责,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完善节能管理的制度标准体系,切实推动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二是强化分区分户计量。对市行政中心现有分户分区计量器具进行再次排查检查,组织实施细化完善分户分区计量器具的安装,切实达到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器具配备要求。三是积极推进绿色办公推广办公电子化、无纸化,减少纸质文件、资料印发数量。减少使用签字笔、纸杯、餐具、塑料袋等一次性办公用品,推广使用环保再生纸、再生鼓粉盒等资源再生产品。严格杜绝非办公时间的长明灯等办公电器待机能耗浪费,营造良好的绿色办公环境。四是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倡导全市各级创建单位因地制宜、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做好示范。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在市行政中心建立起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四分类垃圾收集系统。采用一个单位一个二维码的方式进行投放积分,实现资源垃圾数据化、信息化,精细化管理。五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文明新风,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以“六个到位”措施推动公共机构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六是加强节能宣传引导。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召开节约型机关软件培训会,邀请相关专家就宁夏公共机构节能综合业务平台进行全面解读,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提供新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引导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通过持续开展节能宣传、低碳体验等活动增强了干部自觉节能意识。通过创 建节约型机关,各建成单位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节约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基本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