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多措并举完成2021年度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统计报送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按照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统计报告工作的通知》(宁机管函〔2021〕51号)文件要求,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统一部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有序、有效地推进信息统计工作,创新性、高质量的完成了全市信息统计报送工作。

一是采取分区集中填报方式提升工作效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创新工作方法,为解决各单位填报人员更换频繁造成对填报内容及方法不了解、填报难度大等问题,我局利用三天时间对各办公区内所有上报单位填报人员分期分批进行了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累计集中培训68人次。

是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话等信息平台提升填报方法普及率。组织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填报短视频、截图、接打电话等方式方法开展耐心、细致地指导648人次,有力地提高了我市市本级各单位的填报速度和填报质量,提前15天完成了市本级162家单位信息统计上报。经汇总,市本级办公用房50处,占地659260.4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0683.93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建筑面积175191.16平方米,技术业务建筑面积75492.8平方米)、办公用房人数4166人、办公用房3262间;44处办公区外技术业务用房占地434262.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3927.14;6处在建办公用房,估算投资1413万元,建设规模3852平方米。

三是形成办公用房数据会审制度。首次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四县一区填报工作人员集中在我局进行国管局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系统数据会审和上报工作。有效解决了各地填报工作人员理解和数据填报时间不统一现象,使固原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325处办公区,44处业务用房、9处在建项目数据提前20天圆满完成上报任务。

四是以填报数据为契机开展了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查盘点工作。对于个别超标且不按规定及时腾退办公用房的单位进行了督促整改,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办公用房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有效利用统计信息”等工作要求,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支撑上下功夫,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