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召开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9月18日,固原市召开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各县(区)人民政府和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马煜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汇报和《固原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起草情况说明,审议了《固原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固原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门联系会议制度(送审稿)》。

会议肯定了我市近期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要求,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统筹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二要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一边创造创新,一边转化运用,培育高价值创造发明。三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制定规范性文件,开展专项保护行动,严惩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加大惩戒力度,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快保护、大保护、同保护”体系。四要夯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强化产业技术支撑,加大资源投入和支持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宣传引导,为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