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9家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

信息来源:固原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根据自治区科技厅下发的《关于备案2021年度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我市固原福宁广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古雁建材有限公司、宁夏北国蜜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组建的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备案为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备案技术创新中心50家。

本次新增的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依托的企业,既有规上企业、也有规下企业,既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有培育的科技型企业,涵盖了我市特色农业、绿色食品、新材料等领域。

技术创新中心是开展技术研发、引进集成、成果转移转化与示范推广的技术创新平台,是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培育基地。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不断加大对技术创新中心培育和支持力度,鼓励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行业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科技创新活动,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聚集和培养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组建一批科技创新平台。通过技术创新中心平台建设,不断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加快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开发步伐,提升特色产业或行业技术优势和产品竞争力,推动相关领域及企业技术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