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市场监管局“三项措施”加强对食品生产领域过期许可证及“僵尸企业”的整治

信息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固原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开展食品生产许可证到期未按规定延续换证及长期停业不开展食品生产的“僵尸企业”的整治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在接到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通知后,固原市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下发工作方案,分解任务。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不延续换证生产企业、食品“僵尸企业”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二是采取措施,整改问题企业。针对不按规定延续换证、食品“僵尸企业”、迁出原址未办理变更手续、整体转让等问题,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在200多家食品生产企业中逐一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联合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生产许可管理办法》规定,进行集中清理注销和整顿。对个别企业法人进行约谈。三是跟踪督办,规范食品生产活动。市局分别对县(区)市场监管局整治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现场解决,各县(区)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整治问题之后,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全面消除各类食品生产领域安全隐患,有效保障生产加工食品安全。

截至3月16日,各县(区)对被排查出不延续换证生产企业8家、食品“僵尸企业”5家、迁出原址未办理变更手续的2家、整体转让不再生产2家,全部进行清理注销和限期改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