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综合业务检查暨节约型机关创建前期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为更好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确保年初计划有落实,年终考核有实效,做好公共机构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答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答卷,全面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月中旬,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综合业务检查暨节约型机关创建前期指导工作,就市本级机关单位节能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节水型单位及2020年和2021年创建节约型机关进行回头看,并对2022年新创建节约型机关进行现场指导,倡导各单位积极参与中国水周、节能宣传周等集中宣传活动,确保2022年市本级机关单位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顺利开展,全面培养广大干部职工节约习惯。

一是加强督查。对行政中心集中办公区内已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单位进行抽查,确保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保持良好;对各单位前半年节能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资料抽查,查看节能标识粘贴情况、一次性办公用品限制情况、会议通知文件对参会人员自带水杯要求等情况;着重对各办公室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分类有误、分类标识粘贴不明显等现象进行现场指导,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职责。为确保完成2022节水型单位创建任务,巩固已完成节水型单位创建成果,通过查看节水工作制度、宣传资料和节水器具,对市本级节水型单位的节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二是增强指导。对独立办公单位进行节约型机关创建前期指导,要求各创建单位根据《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财政局关于开展宁夏回族自治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节约型机关评分细则》创建,切实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确保达到验收标准。同时,对独立办公单位的机关食堂进行排查摸底,确保党政机关食堂名录库顺利建立,为开展反食品浪费工作提供保障。

三是强化效果。坚持以综合业务检查为契机,节约型机关创建为抓手,积极倡导干部职工要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共享单车、步行等节能环保的方式出行;倡导单位办公使用再生纸、再生笔等再生办公用品,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积极制定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措施,加速推进无纸化办公;积极组织机关单位充分把握“全国低碳日”、节能宣传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和节约能源资源的相关法律法规,倡导节能、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