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首次社保政策直播活动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固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加大社保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提升社保便民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全新宣传方式,5月12日晚7点,固原市社保中心成功利用抖音平台举办我市首场社保政策大家谈线上直播活动

“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是什么?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怎么办理?领取养老金的条件是啥呢?骗保有哪些处罚?”,直播过程中,创业指导专家王少波市社保中心参保登记科科长邓萍现场为网友们解读了最新最热的社会保险政策,并与粉丝实时互动,详细解答粉丝提出的各种社保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效果显著。开播仅2小时,便吸引了大量粉丝观看,直播间累计观看次达2337人,现场宣传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各类社保政策30多,解答网友咨询近50个。  

本次直播活动是利用新媒体平台用户多、关注度高且受众群体中新业态从业人员、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占比大等特点,推广政策宣传的一次有益尝试,有效弥补了线下宣传覆盖面不足的缺失。接下来,市社保中心还将收集更多群众关心的社保问题,进一步丰富直播内容,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保求知需求,力争通过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和公众满意度,让社保惠民政策真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