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社保中心精准服务出实招助企纾困解难题

信息来源:固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国家和自治区社保降费等惠民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市社保中心通过主动上门送政策、探索宣传新方式、优化提升服务流程等方式,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减负2022年1至4月已为全市2037家企业阶段性降低和减免各项社会保险费8394万元,其中减免养老保险费5668万元,失业保险费2544万元,工伤保险费182万元,社保政策红利充分显现。

一、主动服务进企业,惠企惠民促发展

5月10日至5月17日,市社保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保降费,纾困解难”进企入户送政策活动,实地走访长药良生制药有限公司、宁夏天豹固原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固原福苑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讲解宣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9%降至16%,失业保险缴费比例继续保持1%,工伤保险以基准费率为基础下调20%”等社保降费、特困行业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政策措施,面对面答疑释惑,切实帮助企业算清减负账、收入账,让企业不漏一户按时充分享受社保降费政策红利。活动期间共为30余家企业解决社保领域“急难愁盼”问题 40多,发放《固原市社保降费宣传折页》《工伤保险知识宣传问答》《基层快递网点有限参加工伤保险经办指南》等资料12000多份天豹固原公司副总经理周继武表示:我公司2022年以来已享受减免社保费32万元,这一系列降费好政策的实施,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极大的缓解了我们公司在疫情冲击下的生产经营压力,这种帮助无疑是“雪中送炭”,让我们有效提振,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二、线上互动“云直播”,打造宣传新途径

疫情期间线下现场集中宣传相对受限,5月12日,社保中心利用新媒体用户多、关注度高且受众群体中新业态从业人员、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占比大等特点,成功运用抖音平台举办固原市首场社保政策大家谈直播活动,与网友线上交流互动,解读最新最热的社会保险政策,详细解答网友提出的各种社保热点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效果显著开播仅2小时,便吸引了大量粉丝观看,直播间累计观看次达2337人,现场宣传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参保缴费、待遇享受、骗保处罚等各类社保政策30多,解答网友咨询近50,活动直播预热视频阅读量达17.3万

三、优化流程提效率,社保服务更精准

市社保中心坚守为民初心,不断优化经办流程,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打造更有精度和温度的社保服务。深入推进社会保险参保扩面,确保困难人员、外出务工人员、非公经济组织从业人员、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等重点扩面人群应保尽保。认真落实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等特困行业缓缴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加强与税务等部门对接沟通,做好数据比对和相关业务衔接,确保缓缴期限内企业和职工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完善提升“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和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深入推动快办服务行动、清单制管理和告知承诺制,精准实施“企业招用员工”等5个社保办事场景“打包办”和参保登记等高频事项“提速办”,确保“异地业务不用跑、无谓证明材料不用交,重复表格信息不用填”落实到位,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和公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