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护网严把安全生产关多措并举激发全市消费品市场活力

信息来源:固原市商务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2022年“五一”期间全市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各项促销活动取得实效。4月29日,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召开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费促进活动工作会议,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及全市重点商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区五一假期安全防范暨重点地区地震灾害应对准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6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4月25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的自治区政府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专题会议和市有关会议精神等。通报了4月28日市分管领导明察暗访重点商贸企业疫情防控检查结果,并就“五一”期间全市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消费促进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一线全面查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对发现的重点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要逐一建立问题和责任清单,逐项整改销号。各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预案,有效防范促销活动场所发生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从严从细落实测温、验码、消毒、通风、科学佩戴口罩、一米线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要充分挖掘节假日消费潜力,精心谋划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各项消费促进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活力,推动假日经济,全面启动“五一”小长假惠民促销活动,采取市县联动、政府引导、企业主办的方式,整合资金2000余万元,组织开展以“畅享五一·相约六盘”为主题的8项专项促销活动+4项县(区)主题促销季活动,分别举办特色美食恋六盘、宾馆民宿留六盘、特色产品展六盘、春暖花开游六盘、领券消费惠六盘、品牌汽车行六盘、家电家具悦六盘、品牌服装秀六盘以及丹霞西吉特产季、文化隆德美食季、清凉泾源游玩季和生态彭阳网购季等活动。通过节假日专项行动,充分释放城乡居民消费潜力,提振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