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水务局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水问题整改推进协调会

信息来源:固原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水问题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举一反三”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专题会议精神,5月18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水问题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举一反三”问题整改推进协调会。固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水务局、行政审批局,原州区水务局、宁夏六盘山水务有限公司等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固原市政府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涉水问题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举一反三”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专题会议》精神,明确整改问题和各单位的目标任务的同时,详细部署了下步工作推进计划,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按期销号。

作为问题整改的牵头单位,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指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政府明确的时间节点加快实施寺口子水库导引工程同步办理取水许可手续;为整改期间作为金昱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其他用户短期供水水源的海子峡水库和彭堡地下水源地办理取水许可手续;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开发区管委会要注重抓好园区企事业单位用水管控,全面排查“三园一区”涉水问题,开展用水企业用水量核查,督促用水企业完成园区规划水资源论证和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报告的编制、送审报批,严格落实取水许可制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各单位要强化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实施办法、水资源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的落实;注重通力配合,按照各自职责积极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水问题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举一反三”问题整改,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为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