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投资促进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信息来源:固原市商务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6月15日晚,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按照市委当日下午召开的第20次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及时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梁言顺同志代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蓝图,确定了今后五年宁夏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对于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区干部群众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切实担当起先行区建设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意义重大深远。

大家一致认为,冼国义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提出我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八个着力”,把准了我市抓大发展、大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为建设宁夏副中心城市提出了科学举措,指明了奋斗方向。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创新创新再创新、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一要积极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抓紧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全体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逐字逐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入心入脑、见行见效。通过大讨论、大交流,明确今后方向目标、战略任务、实践要求,让党代会精神真正意义落到商务工作实际。二要推动商圈高质量发展,助力宁夏副中心建设。围绕把固原建设成为宁夏副中心的总体要求,积极推动中瑞悦汇商业广场、锦汇城文旅夜市、派胜金街商业街区、隆德老巷子等消费集聚区改造提升工程,推动加快博物馆特色商业街区、彭阳县步行商业街区、西吉县夜间经济街区等全新消费平台高标准设计规划和建设进度,打造宁夏消费新高地。三要聚焦产业定位,着力开展大招商、招大商紧盯开创经济繁荣新局面、续写民族团结新篇章、绘就环境优美新画卷、创造人民富裕新生活“四新任务”,聚焦自治区新确立的“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定位在全产业链拓展上找出路,在绿色发展上用实招,在开放发展上抢机遇,着力把固原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宜居宜业、文化兴盛的生态消费型城市。四要完善“三级”商业体系,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聚焦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紧盯已申报的68个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项目和19个冷链物流建设项目,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整合乡村末端配送资源,提升农产品冷链服务能力,不断完善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服务体系。有序推进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大赛、电商人才培训、助力乡村振兴假日促消费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农村电商发展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