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多措并举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信息来源:固原市商务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多措并举开展节能宣传周(6月13至19日)和低碳日(6月15日)活动。

一是及时制定了《全市商贸流通领域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安排》,召开了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会,全面安排部署了宣传活动,明确了活动时间、活动主题、宣传重点以及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动员全局干部积极参与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及绿色低碳的知识,提高了节约的自觉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绿色低碳作为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生活理念,争做绿色低碳的先行者、引领者、传播者全局。

三是积极组织企业参与。从13月开始,组织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和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低碳日活动。各商贸流通企业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晨会等方式宣传绿色低碳消费知识,引导企业员工带头节约能源资源,践行节能低碳理念。

四是广泛宣传动员。6月15日,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在固原博物馆广场开展“节能宣传周主题日”活动。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场解读《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政策,开展绿色家电宣传、推广活动,提倡使用环保布袋、纸袋、菜篮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塑料袋,引导消费者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市商务投资促进局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绿色商场、绿色饭店创建,推进绿色家电下乡活动,引导消费者进一步践行绿色消费方式,推动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