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 专场招聘会

信息来源: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全市就业收入扩增战,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促进就业的中坚力量和积极作用。6月15日,市人社部门、就业创业服务机构联合宁夏师范学院文学院共同举办“诗意相邀、职等你来”为主题的“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专场招聘会。宁夏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王鹏,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富,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冯宝荣参加此次招聘会。

为提升本次专场招聘会成效,促使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针对高校毕业生对本地企业薪酬低、发展缓慢、成长空间小的担忧,市人社部门、就业创业服务机构提早谋划、提前联系对接市内各大民营企业,组织开展了就业创业政策服务进企业活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助企纾困、稳岗扩岗增岗,从报送用工需求的30多家企业中优中选好、好中选强,最终确定并组织宁夏好水川食品有限公司、固原爱尔眼科医院等17家民营企业参加招聘会。同时积极发挥福州劳务协作基地固原办事处作用,及时和福州市人社部门联系对接招聘岗位。在招聘会前各岗位情况、发展愿景、工资薪金等及时推送给文学院的高校毕业生,让毕业生在会前对招聘企业就有一定的了解。招聘会开始举办方让招聘企业逐一介绍情况亮家底,随后供需双方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最大程度上提升了招聘的规范化、精细、组织化。本次招聘会共提供133职位,其中福州市人社部门提供了45个职位,宁夏师范学院文学院的101名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现场有56人填写了求职登记表,真正打造了专场招聘会小而精”“小而实的特色。

近期,市人社局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作为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的重要载体,提请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审定了《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促进相结合,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中小微企业就业创业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加密组织实施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等活动,将岗位信息、指导培训、创业扶持等服务送到毕业生身边。健全催办督办、调度推进、会商研判、情况通报等工作机制,推动三支一扶、实习见习等各类补贴政策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