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此次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月15日是第 10个全国低碳日,此次低碳日的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行动,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固原市实际情况,印发《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固原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市直各单位严格按照通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宣传周期间,市直各单位充分利用各类资源,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采用电视投屏、手机终端、电脑等方式收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线上启动仪式、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2021-2022年度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示范案例优秀经验做法,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垃圾分类线上调查问卷。通过观看线上宣传活动,向干部职工有效普及了公共机构节能知识,增强了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正确引导干部职工发扬勤俭节约精神,做好新时代节约能源资源践行者。

我局通过市政府网站和固原阳光政务公众号发布节能宣传周低碳出行倡议书,号召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践行好“五个一”能源资源紧缺体验活动(少开一天车,践行“135”出行方式;非必要停开或少开一台电梯;非必要停开一天空调;非必要少开一天灯;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低碳日当天我局率先垂范,关闭行政中心、民生大厦、文广大厦、会议服务中心、机关事务中心所有公共区域照明;停运行政中心3号和机关服务中心、文广大厦、会议服务中心全部电梯。

6月15日上午,我局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和各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参与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机关先行”联席活动,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集中办公区党政机关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好经验好做法。

6月15日下午,我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及相关部门在博物馆广场开展“节能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我局积极组织市直各节约型机关参与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礼品等方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宣传绿色节能低碳生活方式。活动现场悬挂横幅20余条,摆放展板50余块,发放礼品1000余件。活动现场,我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活动,现场人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活动。活动最后,组织活动参与者进行绿色低碳承诺签名活动。通过开展“节能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将节约理念植入人心,将低碳新风带入千家万户,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大众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社会节能氛围。

    6月17日,我局在会议中心召开“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讲会,此次宣讲由马德明局长围绕能源资源节约、反食品浪费、生活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等方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宣讲节能低碳生活方式,倡导全局干部职工做好绿色低碳的践行者和引导者。

宣传周期间,积极动员市本级公共机构,在政务大厅、福宁路等人流量较大区域,利用公共区域显示屏等宣传终端资源,循环播放绿色低碳主题系列公益宣传片,在政务大厅、行政中心等区域内悬挂宣传横幅,全方位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为更好地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宣传报道工作,还通过固原电视台“固原新闻”和固原日报,播放和刊登宣传周系列活动,扩大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影响范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