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参与宁夏地震局2022年度地震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固原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震,不可震而不备”的理念,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20上午,宁夏地震局2022年度地震应急演练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演练模拟市原州区中河乡发生5.9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市地震局作为震中所在地全程参与此次演练。

演练信息发布后,我局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开展工作,紧急启动《固原市地震系统地震应急案》,成立地震系统地震应急指挥部和现场工作队。指挥部第一时间按要求向市委、市政府值班室、相关部门及领导上报震情三要素迅速组织收集震情、灾情,形成《震情反映》并按程序上报同时建议启动地震应急Ⅲ级响应现场工作队联合固原地震监测中心站赶赴震中,开展情监测和受灾情况调查。全局同志团结一致、高效协同,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演练任务,得到宁夏地震局的高度评价。

通过参与此次演练,我局全体干部进一步熟练和掌握了固原市地震应急预案》《固原市地震系统地震应急预案》,增强应急意识、服务意识、协同意识,提升了防震减灾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