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加强前兆观测点水位实测与检查

信息来源:固原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宗旨意识,提升地震监测预报能力,努力做到“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近日,市地震局领导带领业务人员多次深入原州区南郊井观测点和泾源县园子泉水氡采样点,对观测水位进行实测、对观测设备运行情况及周围环境进行检查检测,经实测和检查,水位记录值与实测值相吻合,观测仪器运行正常。通过水位实测和观测设备检查检测等,确保了观测资料的真实性、科学性和连续性,为科学进行震情跟踪研判分析提供了准确第一手资料。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牢固树立“震情第一”的观念,强化前兆数据监测、地震监测设备日常运行维护和观测环境保护、震情监视跟踪、前兆资料异常核实,加强与宁夏地震台、固原地震监测中心站的合作交流和会商研判,推动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