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固原地区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8月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斌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在百年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和新时代统一战线守正创新的智慧结晶,统一战线呈现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全体统战干部要认真学、经常学、深入学,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牢牢把握“三个更加重要”,正确处理“四对关系”,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紧密结合讲话精神,系统思考工作,把握好统战工作规律性,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工作,对标对表对照,结合固原实际,进行理论和实践的创新,推进固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