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市本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的率先示范作用,推进市本级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步入标准化。8月2日下午,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固原市本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本级各部门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自治区政府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模式动画演示和宁夏电视台有关报道,让参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解自治区政府大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模式,为复制推广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奠定基础。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城管局、财政局负责人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等关于依法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制度基础和行动指导。

会上,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台喜平同志对《固原市本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书》和《固原市本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参会人员就管理制度和责任书内容进行讨论完善。

最后,领导小组组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马德明同志就如何落实好自治区政府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推广试点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长效制度建设。要求各单位要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把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进一步建立健全垃圾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教育培训、激励约束等机制,切实提高我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二是着力全面动员,狠抓长效宣传引导。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节能降耗及垃圾分类的政策法规,充分发挥党员在单位中的宣传、引领、示范作用,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低碳体验等活动,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身边人逐步掌握正确的节能增效和垃圾分类常识。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长效监督问效。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即将修订印发的《固原市本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和《固原市本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书》的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自治区政府办公区垃圾分类模式在我市得到高质量的推广应用。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要切实发挥市本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完善检查监督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对节能增效和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切实推动市本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推广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