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举办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班

信息来源:固原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地震应急处置能力,提高自救互救、应急避险的业务水平和技能,切实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准备工作。9月9日,市地震局举办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市县(区)地震工作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全市地震宏观观测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宁夏蓝天救援协调中心主任樊文现场授课,围绕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概念和职责、地震自救互救知识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讲解,并演示了消防灭火、心肺复苏、伤员搜救搬运、伤口包扎等实用性技能。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落实落细,面向基层组织深入开展群众性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培训,补齐基层地震应急响应能力短板,逐步在基层建立起一支具有快速响应、指挥协调和专业处置能力,能够指挥现场民众徒手或利用简单工具开展抢险救援的“第一响应人”队伍,在地震灾害发生后,能以最快速度、最合理方式获取并上报灾情,有效组织群众自救互救,提升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应对突发地震灾害的快速响应能力,为确保灾后地震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