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创新“321”督查方法紧扣“543”督查内容确保督查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固原市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检查各领域专项治理成果,固原市创新“321”督 查方法,紧扣“543”督查内容,确保督查提质增效。

创新“321”督查方法:三不两直一推进。即不打招呼、 不听汇报、不搞陪同,直接深入现场督查、直接向县(区) 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反馈督查情况,要求县(区)在督查当天 召开领导小组推进会。

紧扣“543”督查内容:5 个领域全覆盖:工程建设、政 府采购、卫生健康、国有产权交易、土地和矿产权交易;4 项内容全链条:专项治理推进、案件线索办理、宣传教育工 作落实、台账资料建立;3 种方式全流程:查阅资料、现场 检查、召开反馈会。

通过连续 5 轮推动问题整改,全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问 题项目占比 39.8%,问题项目占比大幅下降。卫生健康领域 存在的 74313 个各类问题整改完成率达 98.7%,梳理现有制 度 5834 个,整改通报批评 1456 人次,惩戒 282 人次。国有 产权交易领域行政事业单位发生的 58 宗交易项目中发现的 35 个问题整改完成率达 97%,国有企业发生的 326 宗项目中 发现的 152 个问题整改完成率达 98.7%,作出行政处罚 4 人, 经济处罚供应商 1 家 5550 元,收缴补缴收入 10718.2 元,对 3 家供应商纳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国资国企新修订制度 137 条, 财政主管及行政事业单位建立健全制度 116 条。土地和矿业权 交易领域国有建设用地 329 宗交易项目中 149 个问题整改完 成率达 99.3%,追回土地出让金 60 万元;矿业权交易项目 16 宗存在 10 个问题整改完成率达 80%,追回矿产权出让金滞纳 金 177.25 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