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社保服务出实招 助企纾困解难题

信息来源:固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固原市社保服务工作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国家和自治区社保降费等惠民惠企政策落地见效,通过主动上门送政策、探索宣传新方式、优化提升服务流程等方式,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减负,社保政策红利充分显现。2022110月共为全市2466家企业阶段性降低各项社会保险费23257万元,其中降低养老保险费15930万元,失业保险费6801万元,工伤保险费526万元76家企业缓缴社保费1526.45万元。

开展了“社保降费,纾困解难”进企入户送政策活动,实地走访辖区内餐饮、零售、公路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深入讲解宣传社保降费、特困行业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政策措施,并面对面答疑释惑,切实帮助企业算清减负账、收入账,让企业不漏一户按时充分享受社保降费政策红利。天豹固原公司副总经理周继武告诉记者:“我公司2022年以来已享受减免社保费约90万元,这一系列降费好政策的实施,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极大的缓解了我们公司在疫情冲击下的生产经营压力,这种帮助无疑是‘雪中送炭’,让我们有效提振,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由于疫情期间线下宣传相对受限,市社保中心充分利用新媒体用户多、关注度高且受众群体中新业态从业人员、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占比大等特点,成功运用抖音平台举办固原市首场“社保政策大家谈”直播活动,与网友线上交流互动,解读最新最热的社会保险政策,详细解答网友提出的各种社保热点问题通过互联网让群众足不出户了解到最新的惠民政策。

市社保中心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对企业职工申请退休办理时涉及的社会保险欠费补缴、转移接续等业务实行一次性打包办理,参保群众基本实现了“职工退休”事项“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不断优化经办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推进社会保险参保面全力打造更有精度和温度的社保服务确保困难人员、外出务工人员、非公经济组织从业人员、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等重点扩面人群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