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补贴温暖千家万户

信息来源:固原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进一步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怀,固原市民政局和国网固原供电公司联合承办的20217月—2022年6月期间城乡低保户、城乡高龄户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电费补贴发放工作已经全部通过一卡通社会化形式发放到位。

一是高度重视。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217月—2022年6月电费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过问工作进,并就补贴范围、方式方法等提出具体指导意和工作要求

二是精算严审。各县(区)民政局精准摸清发放对象范围,认真统计、上报民政局工作人员严格把关、汇总,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细心审核审定按时足额拨付,做到环环相扣、层层把关,切实把惠民政策做细、做实、做好。

三是受益面广。20226月底辖区内补贴对象月报表数据为基准,本次纳入电费补贴共计92122户,其中城市低保户10451户,农村低保户79629户,分散供养户2042户。按照自治区物价局、民政厅、财政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居民阶梯电价免费用电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精神,为单位,每户每月给予10度免费用电基数,免费用电基数的电费按照扣除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后电价标准计算0.446275×10×12=53.553折合补贴电费493.31元。

四是持续时长。2012年,固原市开始为特殊困难群体发放电费补贴,在全区率先落实电费补贴政策。自补贴发放以来,固原市累计为128.15万户次发放电费补贴6606.76万元,这项惠民政策成为岁末年初我市保障民生工作的一道靓丽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