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秋粮收购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规范粮收购市场秩序,维护种粮农民利益。117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检查组先后深入固原市鑫谷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彭阳县汉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彭阳县兄弟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原州区越阳粮食购销部等收购企业开展粮收购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企业收购品种、价格、质量标准等情况,同时对企业收购备案、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五要五不准”粮食收购守则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粮食收储企业是否做到让农民知晓结算方式,并现场及时结算售粮农民粮款,让农民手中的粮食售得出、粮款拿得到,做到随到随收,让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经检查收购企业《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进行了收购备案,公示了收购品种、质量要求,公布了12325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严格执行国家“五要五不准”粮食收购守则,检查中没有发现向售粮农户打白条及压级压价等现象。

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粮食收购市场秩序的监督检查力度,畅通12325监管热线,履行好部门监管职责,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