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节前 粮油市场供应检查

信息来源: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3年春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我市粮油保供稳价各项工作,1月13日至17日,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先后到固原市苟氏粮油有限公司、固原市圆鑫商贸有限公司、固原市原州区人人家超市等粮油经营企业及放心粮油店开展节前粮油市场保供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首先向粮油经营负责人询问了节前成品粮油采购、运输、销量、价格及库存情况,随机抽取部分粮油产品,查看生产日期及出厂检验报告等,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我市粮油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品种丰富、运行平稳。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粮油商品的采购、调运、投放和销售,保证市场供应,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确保粮油不脱销、不断档。二是要自觉执行粮油质量安全标准,不掺杂使假、不以次充好、不哄抬物价。三是要承担好应急状态下粮油保供任务,服从政府调控需要,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做诚信经营的表率。

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持续密切关注全市粮油市场动态,继续做好粮油市场监测预警,科学研判粮油供需形势,全力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确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粮油供应充足、市场运行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