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局收心充电开新局

信息来源:固原市金融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严更实更高的作风,扎实推动全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为全市首季经济“开门红”提供有效金融保障

会议对节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让干部职工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凝心聚力投入工作,提升工作质效。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金融工作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实施“一条主线、两项保障、三个重点、四项措施”,推动全市金融工作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坚守“一条主线”,服务实体经济。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责主业,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与全市“五特五新五优”产业布局紧密衔接,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引导金融机构对重点特色产业、重大投资项目等方面扩大信贷投放,确保全年各项贷款增速高于经济增速二是增强“两项保障”,优化金融环境。一要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强化金融安全保障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二要加强和完善征信建设,强化金融诚信保障体系,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完善中小微企业信息采集、共享和评价长效机制,提升信贷融资效率三是聚焦“三个重点”,提升服务质效。一要持续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全力支持稳保促。二要深入推动固原市申创全国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创建。按照不等不靠、边申边建的要求,紧扣创建工作要点,引导更多金融服务资源汇聚农村,增强农村金融造血功能。三要全面推进金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各县(区)产业特点,加大涉农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扶持新型涉农经营主体,深入挖掘县域不同经济品牌特色,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四是采取“四项措施”,强化金融支撑。一要完善金融体系,推动金融服务网格化升级。二要强化政银企保合作平台,提升融资对接效率和精准性。三要创新服务机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四要强化企业上市培育,不断培育新动能,提高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融资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