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召开低保扩围增效工作部署推进会

信息来源:固原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市“两会”精神,推进低保扩围增效,确保困难群众及时、精准享受到救助。2月24日,固原市召开全市低保扩围增效工作部署推进会,确保固原市低保扩围增效工作任务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地。市政府副市长喜晓林同志,各县(区)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市、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分管社救助负责人、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春霞同志对自治区民政厅联合自治区党委农办、财政厅、乡村振兴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相关政策作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进行了安排部署。喜晓林副市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低保扩围增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各县(区)要深刻认识低保扩围增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对低保扩围增效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将贯彻落实低保扩围工作的提质增效,当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市“两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当作实现全市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的主要措施来抓,早部署、早行动。

二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保质保量完成低保扩围增效任务。要求各级干部一定要吃透政策、把握重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提出要紧紧把握关于加大低保扩围增效力度,要紧紧把握关于加强急难临时救助,要紧紧把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要紧紧把握优化办理流程等政策要求,做到学好用好政策,准确把握、充分利用,这样才能将工作落实到位,才能得到困难群众的认可和信赖

三要压实责任、团结奋斗,凝聚低保扩围增效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求各县(区)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打造亮点加强督导调度、强化督查问效等方面落实任务要求,同时要求市民政局定期对县(区),乡镇(街道)落实低保扩围政策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督导督促解决落实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对拿不准的政策要积极请示自治区民政厅,保持低保扩围政策落实到位,真正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让这项惠民工程、暖心工程使千家万户的困难群众早享受、早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