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公积金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

信息来源:固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在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程中贡献住房公积金力量,扎实有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3月6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政府巷社区开展了“学雷锋进社区、公积金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通过开展政策宣讲、环境清洁、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以不同方式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社会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

一、宣讲惠民政策,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为推动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在实践中更加深刻理解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去,凝心聚力、实干笃行,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中心组织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政策宣讲志愿小分队,将“住房公积金政策落实和服务提升月”活动开展进政府巷社区,详细讲解住房公积金“贷前提”“组合贷”“商转公”惠民政策,现场演示个人网上业务大厅、“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等网办业务流程,把公积金政策送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展示了“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的服务理念,体现了雷锋精神时代内涵。

二、志愿清洁社区,共建美丽和谐家园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政府巷社区开展“清洁家园”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辖内街道、人行道、绿化带的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清理,清除社区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并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号召广大群众树立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一起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共同建设美丽、干净的文明新社区。

三、倡导文明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按照固原市志愿服务活动安排,中心志愿者在责任路口积极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对行人、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非机动车违章驾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耐心引导劝导,对责任范围内的环境卫生进行维护。通过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常态化、多元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惠民利民便民的实际行动展现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的良好风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向着“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目标不懈奋斗,推动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赶超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