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分局坚持“周计划”全力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坚持“周计划、月督导、季结、年考核”工作管理主线,以全年工作任务为主,持续坚持落实“周例会”制度,做到会议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传达,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第一时间督导,短板弱项第一时间研究改正,推动全年工作提质增效

初心不渝,凝神聚气。分局以“周例会”制度为抓手,以“长计划、短安排”推动工作逐项落实提高分局工作效率,以“清单化、规范化”提高议事决策效能提升管理质效,持续深化“内部机制建设年”成果转化,以制度保障提升工作效能。紧扣“上周怎么看、弱项怎么办、下周怎么干”,每周一早上召开周例会,承上启下,收心归位,一针见血找问题、谈谋划,同时各科室负责同志参会有效加强科室间的协调沟通。

素质升级,内涵丰富。持续巩固精神文明单位建设成效,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今年以来,分局丰富理论学习内容持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业务知识、安全生产以及月学一法等方面持续加强“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理论学习,深化“塑型”专项行动要求,学习内容更丰富,打破零打碎敲的学习模式,走“集中式”学习新路子,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接收丰富的知识。

成效明显,助力提质。形式再创新,内容再更新。今年以来分局利用新媒体平台,结合工作重点任务,形成“抬头看,认真听,人人讲,谈体会”的新模式。看:摒弃之前开会就低头,埋头抄笔记,利用多媒体电视屏投放学习内容、普法短片,让学习更生动。听:领学人员领学与投屏内容同步,视觉与听觉相结合,学习效率再提升。讲:深入了解基层工作所需以及机关执法人员工作职责,要求人人有课件,人人会讲课,线上讲与送课下基层相结合,将学习触角延伸到基层大队。谈:一改之前确定人员发言,学习效率不高的情况,会上随机点名谈体会,督促执法人员“提前预习、认真听讲、深入思考”,有效提高学习成效。

责任压实,强化监督。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周例会”聚焦中心任务,瞄准重点工作,各科室汇报上周完成情况以及未完成的原因,并对下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进度时间,纪检监察审计科逐项盯责督办,实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着落。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工作要求,做到清单式交办、立项督办、销号式执行。

下一步,固原分局将继续严格执行周例会制度,将周例会打造成“任务分解会”“工作落实会”以及“学习交流会”,进一步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质增效添活力,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供稿:固原分局 容玉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