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挂图作战” 全年目标“靶向发力”

信息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以及2023年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以2023年工作总思路为指引学精神、悟思想、明职责、领任务,划分年度任务分解表,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到点验收,力促分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化整为零,聚焦目标强落实。为推动年度目标任务有序落实,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厅局重点目标任务,“聚焦三个关键,围绕三个方面,狠抓三项重点”,按照职责分工2023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任务分为重点工作任务9方面43项,配合任务8项,围绕“推行《两个市场监管办法》‘12234’工作措施、预防监管、分局指挥调度室运行工作、优化整合专业执法力量,组建工程质量与安全执法专业化队伍、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创建精准监督新模式”创新亮点工作5项。各科室限时完成任务领取,对标图表,实行“任务、举措、科室、分管领导、完成时限”一一对应,重点任务无一遗漏。


压茬推进,聚焦责任抓落实。建立“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工作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让分管领导和部门做到“三个清楚”——清楚干什么、清楚工作进度、清楚目标结果,各牵头科室对标任务,按照工作举措以及完成时限,挂图作战、逐项落实、干出亮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目标要求落实落地。各执法大队认真研究分析,根据各自管辖范围,明确工作目标,划细工作进度,配合完成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分局按照“周计划、月督导、季小结、年考核”工作管理主线,督察督办、跟踪推进,切实提高全年工作质效。

坚定信心,踔厉奋发抓落实。分局将以“行则将至”的决心和“做则必成”的信心,全力铆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拼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劲,紧盯目标任务,完成任务清单,交出亮点清单,力促打造“一流的监管体系、一流的监管能力、一流的执法队伍、一流的执法服务”,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执法保障,开创固原分局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新局面,加快谱写交通强国宁夏新篇章。

(供稿:固原分局 容玉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