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文斌同志一行 调研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89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发改委党组成员蒋文斌到固原市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主任韩凤生、粮食储备处一级调研员蔡新国、安全仓储与科技处处长高树龙、办公室主任科员白冰参加调研。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英陪同。

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固原市应急粮食储备库建设用地、救灾物资储备与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圆鑫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和军粮供应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固原市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物资储备、粮油质检实验室基础设施改造、应急成品粮油和原粮储备情况。

9日上午,调研组在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汇报,对粮食仓储设施建设、节粮减损、安全生产、储备粮管理、粮食应急预案和演练、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保密、信息、网络安全等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蒋文斌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蒋文斌指出,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人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工作有起色、劲头足。

蒋文斌强调,今年是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首考之年,要认真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固原市粮食仓储设施建设选址好,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确定建设方,落实建设资金,尽快拿出项目规划书。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存量整改问题还未完全消化,新的增量还在继续,要对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通过自查自纠、建章立制等,有效解决粮食购销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深化粮食体制机制改革。要采取联合执法、交叉执法等方式,凝聚执法合力,规范执法程序,抓日常抓经常,进一步加强粮食执法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履行好主体责任,同时对社会责任储备加强管理,督查检查发现问题要提醒,督促整改完成,切实确保粮食安全。

调研组还检查了宁储粮固原储备库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