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要求,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开展了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成立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检查方式,重点对固原市军粮供应有限公司、固原市救灾物资储备与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原州区应急成品粮油承储企业开展检查。对保管帐、卡、簿是否健全规范,仓房粮情检查,记录是否完整。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落实、日常管理、建立隐患台账等责任落实、库区消防、采暖、电器电路、环境卫生及安全保卫值班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粮油市场安全和行业生产安全稳定。从检查情况看,各生产经营单位能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措施基本到位。也存在个别企业对消防安全意识不足,消防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批评指正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储粮

检查组对下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储物进行了再强调:一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防患于未然。二要加强各企业进行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制定管控措施,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做到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及时整改,同时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制度,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