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积极开展应急救灾物资储备调查

信息来源: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掌握全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基本情况,进一步摸清家底,落实分级储备任务,我市按照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重点对全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品种、数量、价值,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等情况进行调查汇总统计。

经调查统计,市、县(区)级均已建有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救灾储备库基本能够满足应急救灾需要。同时储备了必要的物资以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全市主要有60多种类近120万件1700多万元应急救灾物资。通过调查结果显示,市、县区分级储备未落实。截止目前,我市彭阳县五大物资种类能够满足1200人所需救灾物资储备要求外,市本级、原州区、隆德县、西吉县、泾源县因财政资金投入不足,未完成分级储备任务要求。

结合调查统计情况,我市将从落实资金投入加大采购力度、积极回收物资、加强物资储备管理等方面再发力,全面落实应急救灾物资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