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调发展,助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5月20日下午,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原州区发展改革局、市军粮供应有限公司、市救灾物资储备与粮油质检中心在市区博物馆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为主题的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各项科技规划和政策、粮食和储备科技创新成果、粮油营养健康、应急物资储备及节粮减损等内容开展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物品以及展示优质好粮油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粮食安全科学知识、科技法律法规、优质粮油营养健康知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规,同步开展国防宣传教育。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讲解了节约粮食、营养健康等科普知识,并发放脸盆、手提袋等宣传品2000余个,节粮减损宣传单页、科普宣传册等3000余份,引导大众科学消费、健康消费,进一步形成“人人关注粮食科技、人人关心粮食安全、人人参与粮食节约”的社会氛围,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节粮爱粮意识,提高了群众对粮食科技与流通工作的认知度,营造了全社会关注粮食科技进步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活动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