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乡村振兴绿 厚植干群鱼水情

信息来源:固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倡导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助力创建宜居村庄、打造美丽庭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518日,固原市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彭阳县古城镇小岔沟村开展义务植树劳动活动。

在村道两旁、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固原市总工会干部职工与小岔沟村组干部群众一起挥锹培土、扶苗填坑,分工协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570株蜜源花树迎风挺立。此次活动不仅绘就了乡村振兴“绿”,为小岔沟村生态文明建设增添了新绿,而且增进了帮扶单位与帮扶村干群情谊,强化了市总工会干部职工为群众办实事扎实作风和服务意识。

植树活动结束后,固原市总工会实地调研了小岔沟村工会阵地建设,详细了解中华蜂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和驻村工作组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听取了村“两委”班子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2023年以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总工会积极联动彭阳县总工会,根据全市“县级工会加强年”安排部署及“小三级”工会建设要求,下移工作重心、推进项目支持,共累计投入10万元打造“农民工之家”;筹措资金5万元助推中华蜂”养殖项目,帮助50户有养蜂意愿村民增收致富;花费1万元购买蜜源树种助力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最后,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和村组干部群众参观了小岔沟村毛泽东长征宿营地,共同接受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在参观过程中,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旭东同志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凝心聚力”为题,结合革命历史真实案例,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等内容,给在场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进一步强化了思想政治引领,激发了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化厚植了干群鱼水情,达到了春风化雨、入脑入心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