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总工会开展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固原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广泛宣传创新成果,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下午固原市总工会按照市科技宣传周活动安排,联合工会普惠合作单位——固原天豹机动车检测公司,在博物馆广场开展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放置展板、设置宣传台的形式,主动向现场职工群众重点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普及健康科学生活、家庭安全用车等生活,还发放了《科普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60余人。固原天豹机动车检测公司职工马顺说:通过参加科技宣传活动,在向职工宣传车辆检测维护常识的同时,自己通过咨询其他部门也了解到以前不知道的科技知识,让我切身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以及科技在改善生活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切实提升‘科技改变生活’深刻理解”。

为满足广大职工群众的科普需求,固原市总工会将通过三项举措做好科普宣传方工作。一是积极对接是科技部门,组织开展科技进社区、进村组活动,让基层更广泛职工群众切身体会科技发展带来的生活便利性,以及科普对提高生活品质的重要性;二是紧密结合工会干部常态蹲点活动,深入企业、车间等,与职工面对面交流科普知识、引导一线职工提高学习运用科学知识的主观意识,为促进生产经营赋能;三是以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劳模群体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创造,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