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对流动人员档案实行“预约办、延时办” 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信息来源: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谢谢你了,一直等我这么久,下午我就可以回银川了”。近日,银川市张先生来固原审核拟录用公务员人事档案,到达时已是中午下班时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人事档案室电话,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及时帮助张先生顺利完成档案政审工作。

进入4月份,高校毕业生“招聘季”“毕业季”到来,前来办理公务员政审、研究生思想鉴定的人数骤增,市人社局流动人员档案室认真做好接收档案的清点核对、逐卷编号、信息采集、系统录入、上架入库等工作,指导打电话的高校毕业生将档案流转至户籍所在地档案管理服务机构。主动协调邮政EMS,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建立日清日结机制,确保邮寄档案及时登记入库。主动与高校毕业生进行联系,指导代办家长处理手机提供的相关材料、帮助复印相关证件及协助填写相关表格等,得到了代办家长们的一致肯定。

高校毕业生等流动人员档案材料包括学籍、奖惩、党团组织、思想品德及能力鉴定等内容,学生就业不容易,档案服务要跟上。为配合做好拟录(聘)用人员政审、研究生思想政治及能力的鉴定、国企人员党组织关系材料的审核和转递,流动人员档案室向社会公布办公电话,开通档案业务受理“绿色通道”,做到档案业务即办、快办,确保人事档案安全存放、严格管理、优质服务。4月份以来,市人社局流动人员档案室办理政审49人,转递党关系业务18人,研究生思想品德鉴定39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