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召开市辖区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统一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启动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快推进固原市辖区农村宅基地和房屋所有权统一登记颁证工作,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激活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8月25日,我市召开市辖区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统一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启动培训会。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宋世军、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主任张斌、市国土资源局原州区分局局长王小强、北京威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雨薇以及原州区各乡镇工作人员等共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世军副局长组织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区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统一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通知》、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市辖区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统一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和原州区《关于加快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统一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市国土资源局原州区分局局长王小强就本次首先选择在原州区张易镇和河川乡开展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统一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先行试点进行了解释说明,并提出相关要求。张斌主任主要就本次市辖区宅基地房屋确权的原则进行了讲解。王雨薇经理重点从房地一体工作意义,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工作实例、办事指南、申请表以及房屋基本信息调查表填写规范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通过培训,使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本次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使用权“两证合一”确权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将认真组织各自工作人员做好相关政策、办事流程、表格的解读和培训工作,确保市辖区的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两证合一”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开个好头,为下一步市辖区全面开展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统一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