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交通卡可在全国部分城市使用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2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22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自10月10日起,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开始在我市办理。意味着市民持该卡可在全国已实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的城市刷卡乘坐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封面右下方有醒目的“交通联合”4个字,目前,该卡已在市区文化路公交充值网点进行办理。值得注意的是,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和之前发行的普通IC卡均可在我市乘坐公交,但普通IC卡不能通过升级支持全国互联互通。发行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不记名、不挂失,原“爱心敬老卡”、学生卡需记名、可挂失,不能异地使用。同时,固原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充值仅限在我市当地公交网点办理,不支持异地充值。

  2015年4月,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各大城市群跨市域、跨省域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自我市开展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工作以来,公交公司制定节点计划,整合现有资源,先后完成现有系统平台和全市10条公交线路140台运营车辆刷卡机设备的更新改造、装入密钥、清算平台搭建等工作。截至目前,固原公交公司已新办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8000余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