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明天起网上开始发售

信息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0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2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2018年春运火车票1月3日网上开始发售,1月5日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开始发售。银川火车站已做好春运售票准备,全力以赴确保广大旅客能够顺利买到票。

  今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铁路客票网上预售期为30天,人工窗口为28天的规定来计算,1月3日起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电话订票等三种形式购买春运首日即2月1日的火车票,1月5日起旅客可以到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购买春运火车票。目前,车站购买火车票共有现金、银行卡、支付宝及微信支付四种购票支付方式。

  根据以往春运旅客运输经验,银川火车站春运客流高峰将集中在节前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到2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主要流向江浙、东北、山东、四川等地。春节后,银川火车站将在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五)至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迎来一拨探亲返程客流,方向主要流向北京、天津、郑州、上海等地。从票务情况来看,根据往年春运客流规律,由银川发往北京、上海、广州和青岛方向的列车客票较为紧俏。

  另据了解,为确保旅客购票安全、便捷、快速,春运期间,银川火车站将根据旅客购票情况随时启动“售票黄线预警”机制,只要排队购票旅客超过车站设置的“黄线”区域,车站将第一时间采取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增派购票引导人员等措施,确保广大旅客能顺利买上火车票。同时,该站还将在9台自动取票机、10台自动售(取)票机前安排专业工作人员为旅客解疑答惑,帮助旅客最快、最安全地购(取)票,为广大旅客安全正点乘车返乡节约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