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17级普通高中高一年级新生考籍注册工作启动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2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月27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全区2017级普通高中高一年级新生考籍注册工作启动。根据要求,各市、县(区)教育考试中心以及教育厅直属普通高中学校于2018年3月24日前,将成功注册考籍的高一新生和区外转入学生的照片信息通过现场采集直接上传到全区普通高中学生考籍数据库中,并将身份证信息和指纹信息通过现场采集直接上传到宁夏教育考试院考生身份认证信息数据库中。

  据介绍,考籍注册采集学生身份认证信息时,学生必须出示居民身份证,按照先采集身份证信息后采集指纹信息的顺序进行采集。此外,如因技术、残疾等原因无法采集指纹,须登记无法采集的原因并上报宁夏教育考试院学考处备案。宁夏教育考试院已经采集过身份证信息和指纹的学生,不需要再重复采集信息。

  根据《宁夏普通高中学生考籍注册管理办法(试行)》,考籍注册范围是: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化管理系统中有完整准确的“学籍号、身份证号、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等六项基本信息,在我区普通高中学校就读并取得国家普通高中学籍的普通高中高一年级新生;或者从区外转入我区普通高中学校、符合我区考籍注册条件、提供了转出地省级管理部门出具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学籍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化管理系统中已完全转入我区、在转入学校就读的学生。

  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化管理系统中没有完整准确的“学籍号、身份证号、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等六项基本信息,没有在我区普通高中学校实际就读的学生,不得注册我区普通高中学生考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