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天宁夏多强对流天气 需加强防范应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扩散弱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未来十天宁夏全区多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或短时暴雨,其中8月9-11日贺兰山沿山、石嘴山、银川两市大部、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12-13日贺兰山沿山、银川、吴忠两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固原市西南部累计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气温有所下降,17-18日全区大部有雷阵雨或阵雨。 

  据了解,今天白天,贺兰山沿山、银川石嘴山两市大部、吴忠市东部及固原市部分地区出现了雷阵雨或阵雨,贺兰山沿山石嘴山段、平罗、灵武、盐池部分乡镇出现了短时暴雨。截至17时,有14个自动站累积降水量超过了30毫米,4个超过了50毫米,最大出现在灵武临河镇71.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71.4毫米/时,13时)、灵武临河镇上桥社区69.3(最大小时雨强57.3,13时)、盐池高沙窝镇政府65.9(最大小时雨强64,16时)、灵武临河镇二道沟社区63.2(最大小时雨强57.3,13时)。 

  目前我区正处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贺兰山沿山及六盘山区等山洪地质灾害高风险区需加强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衍生灾害的防范工作,且此期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强对流天气对出行安全有较大影响,各相关部门需加强安全管理,大力宣传避险应急措施,切实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具体预报是:今天下午,贺兰山沿山、石嘴山银川两市大部、吴忠市北部和东部、固原市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它地区多云;今天夜间,贺兰山沿山、石嘴山银川两市大部、吴忠市北部和东部、固原市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贺兰山沿山北段、石嘴山银川两市大部有短时强降水或短时暴雨;8月10日,全区多云,贺兰山沿山、石嘴山银川两市大部、固原市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8月11日,全区多云,贺兰山沿山、银川石嘴山两市东北部、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固原两市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8月12日,全区多云有雷阵雨转小雨,其中贺兰山沿山、银川吴忠两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固原市西南部累计雨量可达中雨;8月13日,全区阴有阵雨或小雨;8月14日,全区阴,中卫市南部和固原市大部有雷阵雨或阵雨;8月15日,全区阴转多云;8月16日,全区多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