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衣节”祭祀倡议书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0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寒衣节”是群众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传统祭祀节日,为确保祭祀活动安全、文明、有序开展,我们向全市城乡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遵纪守法,文明祭祀。建议群众在祭扫活动中严格遵守殡葬相关法规政策,文明低碳祭扫,到指定场所祭祀,不在街道、小区、广场等公共场所生产销售封建迷信用品,不要焚烧纸钱、抛洒祭品,不在墓区内乱点乱烧祭祀用品和燃放礼花礼炮。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在祭祀活动中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秩序与安全,全力营造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二是预防火灾,平安祭祀。寒衣节期间正值冬季森林、退耕还林区防火期,进入林草区、景区祭扫的群众,不要点燃明火焚烧祭物,不要携带火种和易燃物品,避免发生火灾。大力倡导家庭追思、网络祭扫、鲜花祭扫、鞠躬默哀、擦扫墓碑等文明低碳、节俭、环保、安全的现代祭祀方式。

三是严防拥堵,安全祭祀。寒衣节前后是祭祀高峰期,容易出现人流车流拥堵现象。建议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祭祀,遵守交通秩序、主动礼让、文明礼貌。严防交通及踩踏事故发生,用实际行动文明、低碳、平安、和谐祭扫。


固原市民政局    固原市殡葬管理所

2018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