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火车票开售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0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7日从银川火车站获悉,即日起,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方式购买正月初一(2月5日)的火车票。在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和市内代售点,可以购买腊月二十九(2月3日)的车票。

根据以往春运旅客出行规律,从“小年”开始,节前出行客流逐渐加大,从腊月二十七到腊月二十九,也就是2月1日至2月3日期间,出行客流将进入最高峰,这3天的火车票也最难买。尤其银川去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方向的车票尤为紧俏,去往西安、兰州方向的车票相对宽裕。

根据火车票预售期推算,2月9日、10日的返程火车票,将分别在1月11日、12日在12306网站开售。与春运回家票不一样的是,返程票因发站不同而起售时间也不同。购买春运返程票的旅客,可及时查询出发站的起售时间。

车站工作人员提示旅客,近日铁路部门在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上线了“候补购票”服务试点,旅客通过上述方式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