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离家出走遇好人民警耐心沟通送回家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一位市民带着一名十几岁的男孩来到开发区公安分局兴原路派出所,希望警方协助寻找孩子的父母。原来,这位市民在彭阳至固原高速公路路段看到一男孩正孤身一人步行,天色已晚,高速公路来往车辆较多,考虑到孩子的安全,这位市民便决定将男孩带回固原。一路上,他仔细询问男孩家庭住址,但孩子一直不肯说话,他只得带着男孩来到兴原路派出所,请求民警协助寻找其父母。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一边对好心市民表示感谢,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然而,好心市民未留下任何信息,就离开了派出所。民警详细询问孩子的家庭住址、亲人联系方式,但男孩就是不肯回答。民警为孩子买了食品,倒了热水,耐心安抚孩子的情绪和孩子沟通,孩子终于讲出了实情。男孩家住彭阳县红河镇,由于平时父母忙,缺乏管教和关心。2月24日下午5点,男孩问父亲要了30元,谎称学校要买东西,独自踏上了去银川寻找哥哥的路。由于年纪尚小,又第一次出远门,孩子不知道如何搭车去银川。坐车到古城镇下车后,便顺着匝道走上高速公路,准备在高速公路上搭车。民警核实了孩子的身份信息后,打电话给红河派出所,联系上了其父母,此时男孩的父母正心急如焚地四处寻找。随后家人来到派出所接走了男孩。

民警提醒,十几岁的孩子正值青春期,容易因一些琐事产生叛逆情绪,家长要经常对孩子进行引导和沟通,以免发生类似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