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微通”方便百姓服务山区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5月22日一大早,家住隆德温堡乡的李先生,高高兴兴地带着一家4口人,从自己家门口坐上了开往县城的小型客车。这是他通过宁夏时迈科技集团公司研发的“全微通”农村客运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了出门有车可约、有车可乘,有效解决“农村最后一公里”难题。

为了贯彻交通部《智慧交通让出行便捷行动方案》(2017—2020年),深入落实自治区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宁南山区农村客运发展,宁夏时迈科技集团公司先后多次组织科技人才,到外省参观学习,并利用自身的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结合我市山区农民的实际,按照“政府引导、企业改革、市场化运行”的运营机制,依托农村公路和客运车辆“村村通”,运用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大数据,仅用3个月的时间就研发了“全微通”农村客运信息服务平台,并率先在隆德县10个村开通,为农村群众提供出行物品流通、乡村旅游客运供需信息服务,同时整合对接农村客运供需资源,优化农村客运管理,改善农民出行条件。

“全微通”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车辆抵达时间预测、实时位置的查询、告示服务;提供规范安全的客运车辆包车预约预定、派车服务;提供在线呼叫附近出租车服务、客运车辆网约即时服务;根据在校学生往返、务工农民往返、乡村游客往返、节庆活动和赶集人群往返等群体客运需求,提供车辆抵达时间预测、实时位置查询服务;提供公交行驶线路、换乘站点、车辆抵达时间预测、实时位置查询服务;提供网络在线购票服务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