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火车站启用出租车专用候客通道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小伙伴们在火车站打车

是不是也常遇到这样的情况

出租车很多

却往往等好久也打不到车

好不容易等来的车又被抢乘

如今不用愁啦

火车站有了出租车专用候客通道

方便 有序 又快捷

崭新的出租车专用候客通道

6月11日,固原火车站站前广场出租车专用候客通道正式启用。通道设立了临时停靠卸客区、排班候客区和首发车位,进出火车站站前广场营运的出租车在规定区域上下客,并按顺序排队,即停即走。

依次等待的出租车

此次新开的出租车出口

近年来,市运管局多次向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专题汇报两站一场(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整治工作,得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2018年开始对固原市汽车站进行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效果。近日,市运管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整治交通乱象乱点,多方协调联系,于5月底在固原火车站召开现场会。现场会就整治固原火车站站前广场交通秩序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和规划,明确私家车、公交车、出租车停车区域,做好道路硬化及相关设施建设。

市运管局工作人员和出租车司机交流

为保证专用候客通道发挥应有作用,下一步,市运管局将联合公安交警、城管、出租车企业等制定排班表,轮流安排专人值班,加强对火车站周边运营秩序的维护。

市运管局在火车站设立的固定执法车,有执法人员实时监控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火车站站前广场实行24小时管理,常态化维护疏导站前广场出租车秩序。设立联络员和定期联络制度,加强和火车站派出所的沟通协调,配合其开展火车站客运秩序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出租车拼客、不打表、拒载等不规范经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