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扩大助学覆盖面 8月20日前可网上申请

信息来源:新消息报

发布时间:2019-08-0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7月31日,记者从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召开的2019年本科新生资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燕宝慈善基金首次对吴忠市2019年二本以上本科(以2018年宁夏第二批次及以上院校为准)新生每年奖励4000元,连续奖励4年。

宁夏宝丰集团以燕宝慈善基金会为平台,长期致力于“教育扶贫”为重点的公益慈善和脱贫攻坚事业。截至2019年,该基金会累计捐资19.53亿元,奖励资助学生19.79万人,有9.6万多学生毕业走上工作岗位,资助学生遍布全国522所院校,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教育扶贫项目之一。

为让更多孩子得到关爱、让更多家庭减轻负担,今年,该基金会捐资助学项目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由南部山区9个县区、5个乡镇增加到全区14个县区、7个乡镇,新增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惠农区、平罗县以及灵武市宁东镇、临河镇。

对14个县区、7个乡镇范围内考入全日制高等院校的本科新生,实施全覆盖奖励资助,每人每年奖励4000元,其中盐池高级中学毕业生和宝丰集团及所属公司员工子女奖励5000元,连续奖励4年,原第三批次录取院校不在奖励资助范围。同时,享受国家免费资助政策的大学新生不列为奖励对象。

凡符合奖励条件的学生,可于7月30日至8月20日登录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网站(www.ybcf.cn)申报“燕宝奖学金”。网上申请成功后,打印申请表,本人签字确认后将纸质申请表及各项材料交由高中所在学校审核盖章,各市(县、区)教育体育局于8月25日前将拟受奖励学生信息提交燕宝慈善基金会审核。

新生入学报到后,基金会将与各高校联系,根据高校反馈的学生报到情况,为每名学生办理燕宝建设银行卡,直接将奖学金打入学生本人银行卡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