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区将于10月20日开始供暖,各热企均已具备供热条件!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据市城管局介绍,市城管局联同三家供热公司,已完成一二级供热管网、换热站检修排查工作。

目前,各供热企业正在开展各换热站供热注水工作,六盘山热电厂负责的65组换热站已完成注水58组,正祥供热公司负责的34组换热站已完成注水27组,惠泽供热公司负责的63组换热站已完成注水56组,剩余换热站将于20日供热前完成注水工作。三家供热公司目前均已具备供热条件,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于10月20日开始供暖。

供暖初期

这些注意事项请您查收

提前缴纳取暖费及办理停供、恢复业务。

及时缴纳供暖费和办理停供、恢复业务,按时足额交纳采暖费,才能在冬季采暖季安心地享有暖气温暖。为避免高峰期用户缴费拥挤、排长队、等待时间长等现象,用户应留意缴费通知,提前缴纳采暖费,以免带来不便。

打压试水期间,保证家中有人

供热公司在供暖前,都会提前对管网进行打压试水,并在管网打压试水之前,在楼道门上张贴通知,提前通知住户打压试水的时间,在打压试水当天,用户家中应留有人,打压试水时要注意暖气片、暖气管道接口处和暖气管道阀门处是否有由于老化、松动等原因导致的漏水现象。

不要随意动暖气片和暖气管道任何地方

据了解,因为80%的暖气漏水问题是因为用户随意动暖气片部件引起的,如有漏水现象请及时通知物业,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正式供暖之前,用户不可擅自拆卸、更改供热设施,要注意检查自家的供热设施,如有漏水情况要及时维修,多数居民面对漏水一时有些不知所措。暖气片漏水时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减少水流量,降低热水喷涌造成的损失,室内小放风阀断裂或是漏水时要立即用毛巾等物品将其堵上,找一根圆形的筷子把漏水处堵住,同时要关闭进水和回水阀门,然后请专业人员维修。

去除暖气设施上遮盖物

大部分采暖用户装修房屋时对室内暖气片进行了装饰,装修占压覆盖管道设施,影响供热检修的同时影响了室内对流换热的效果,从而降低供热质量。

特别提醒用户,供热系统中的水不能放出使用

用户私自放水使用,会引起供热管道严重缺水,使供热管网系统压力失衡,导致局部或全供热系统不能稳定供热,影响其他用户正常采暖。

关于申请报停的用户需要注意的事情

申请停供的热用户,要及时通知供热热力把阀门关闭,不要打压试水,否则,储存在暖气管道和暖气片中的水结冰后,容易冻裂暖气管道和暖气片,会给您及他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